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智能天大】人民日报:人工智能将改变教育

      2018-05-21       

  

  (《人民日报》2018年05月19日8版)  

  □ 天津大学副校长 王树新

  人工智能为传统学科提供了全新的手段和方法,传统学科为人工智能提供了应用的基础,学科的深度融合催生出许多创新成果和新兴产业,为传统学科插上智慧的“翅膀”,开启了传统学科的人工智能时代。

  人工智能发展需要系统性、全链条、一体化设计,教育是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从发展趋势看,“人工智能+”学科将成为未来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领域,其教育模式的特点是创新、交叉、融合,势必将突破传统的知识体系和培养模式,用人工智能把传统学科知识体系串联起来,形成新知识体系。这是面向未来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当前“新工科”建设努力寻求的目标。

  (本报记者 朱 虹 龚相娟采访整理)

  人民日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8-05/19/nw.D110000renmrb_20180519_2-08.htm

  (编辑 靳莹 刁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