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与贵阳市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18-05-25       

  本站贵阳电(记者赵习钧 文并摄)2018年5月24日下午,天津大学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在贵阳举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双方重点围绕重点产业领域研发机构合作共建、科技项目研发转化、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合作等方向深入合作,推动贵阳市产业结构向更高层次发展,助推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贵州省省委常委、贵阳市市委书记赵德明,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讲话。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聂雪松出席签约仪式。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代表双方签约。

  仪式上,李家俊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文化传承。他指出,天津大学已经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的新征程,在拓展办学空间、“新工科”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科研和人才工作等多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合作,将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人才等优势,推动双方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研发机构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校地合作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将抓住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共同携手建立起一套有利于产学研合作、适应地方产业发展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现科技创新的跨越式发展,为落实创新驱动国家战略,推动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德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家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天津大学长期以来对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此次合作正当其时、正逢其势,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是基于双方共同的创新“基因”、落实创新驱动国家战略的实际举措,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和合作共赢之举。贵阳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发展大数据作为战略路径和主要抓手,努力打造“中国数谷”,全力推进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建设,与天津大学的全面合作,将大力推进相关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动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探索。希望双方在合作机制上更加密切,在合作方向上更加明确,在合作内容上更加广泛,共同探索校地合作新机制,携手共进、共谱新篇、共创未来。

  据了解,早在2012年7月,学校与贵州省政府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科技教育、规划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6年,贵阳市政府与天津大学开启了市、校合作新机制的探索工作,在与贵州大学、贵阳学院、开磷集团、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合作中均取得了积极成果。

  贵阳市直相关部门,天津大学科研院、化工学院、数学学院、档案馆、党办校办、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建筑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签约仪式。

  当天上午,李家俊一行还来到贵阳学院考察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就天津大学进一步帮扶贵阳学院有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部署。

  (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