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2018在津招生计划发布 三大类首设提前批次招生 普惠广大天津考生

      2018-06-14       

本站讯(通讯员 许晶)日前,天津大学在津招生计划正式发布,采用“大类+专业+试验班”的模式招生,理科计划较去年增加10个,文科计划与去年持平。学校首次设置三个优势大类于提前批招生,为广大天津考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和更好的专业匹配度。

在津招生总量多,2018年再增理科招生计划

天津大学是在津计划和录取学生最多的“985工程”、“双一流”建设高校。据不完全统计,天津每5位考上“985工程”高校的考生中,就有1位被天津大学录取。2018年,天津大学文科计划与去年持平,理科计划比去年增加10个。

在津招生批次多,2018年首设提前批招生

天津大学在津招生类型涵盖艺术类、自主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多种特殊类型。2018年,天津大学首次将建筑工程类、化工能源与生命医药类、环境与能源工程类等三个大类放在天津本科提前批次招生,为天津考生提供多次选择天津大学的机会。本科提前批设置于本科批次A阶段之前,考生填写志愿表时只需在专门的提前批次填写即可报考,相当于在以往仅有的一次填报外,增多一次被录取机会。三个大类都是学校传统优势学科,也是关乎国计民生的优质就业专业。总招生计划达146人,涵盖的专业中包括土木工程、船舶与沿海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传统优势专业,以及生命科学、药学、海洋科学、生物工程(合成生物学)等新兴优势专业。

在津专业质量优,三个新增专业均在津招生

天津大学所有专业在天津均有招生,对于传统优势专业和社会热门专业投放计划数量接近专业容量的20%。三个新增专业中,智能医学工程和风景园林按照专业招生,海洋科学按照大类招生。

精英化培养,三大特色试验班均在津招生

天津大学2018年新开设“求是卓越班”、“新工科试验班”、“求是英才班”三个特色试验班,立足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领军人才和交叉复合型人才。三个特色试验班均面向高考招生,也会预留部分名额入校选拔。

“兴趣是学生今后职业发展中的最佳原动力”,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斌结合招生工作经验为考生提供了建议,希望考生广泛了解报考大类(专业),不要盲从热点,而应以兴趣为出发点,理性报考。

据悉,6月24日天津大学还将在卫津路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组织大型的高招咨询活动和更具有针对性的大类(专业)教授专题宣讲。更多关于天津大学招生方面的咨询,各位考生、家长们还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22-27405486),或登陆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tju.edu.cn/),及关注天津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获取信息。

(编辑 张华 郑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