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十九大的党建思想与决策部署》专题报告会

      2018-06-16       

本站讯(通讯员 安家宝)2018年6月13日下午,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智库成员李东朗面向天津大学全体中层干部、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党员干部做了题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的行动纲领——十九大的党建思想与决策部署》的报告。专题报告会于6月13日14时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天南联合大厦C4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出席并主持了专题报告会。

李东朗教授结合多年工作研究与思考,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深入研究,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的新布局和新规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五个重要方面讲授了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内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解读。随后李东朗列举了近期中央纪委查处并曝光的高校主要领导违纪典型案例,通过生动详实的事例警示在座的党员干部,并对参会的党员干部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及如何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报告在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丁晓玲同志作总结发言。

李东朗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详实、分析细致到位,对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东朗,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智库成员。一直担任中共党史和党建相关内容的教学和研究,开设有《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胜利的经验》、《延安整风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经验和启示》、《十九大党章解读》、《十九大与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内监督条例解读》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