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北洋合唱团荣获六项大奖 摘取中国国际合唱节总冠军

      2018-08-01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 通讯员刘嘉、吕书慧)7月25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在北京天桥剧院圆满落幕。北洋合唱团凭借精湛的合唱艺术水准,荣获六项大奖,最终摘取总冠军第二名的好成绩。

中国国际合唱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合唱联盟、中国合唱协会共同主办,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类艺术盛会,是集境内外专业和业余合唱团体于一体的综合性合唱艺术活动。合唱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据不完全统计,历年来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的国内外合唱团体超过两千余支,总人数达60000余人。

在为期一周的合唱节赛事中,北洋合唱团出色演绎了《船夜援琴》《Ave Virgo sanctissima》《Animal cracker》《过程》《在我的伤口中幽居》等参赛曲目,博得了国内外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从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308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成人混声合唱组冠军、青年混声合唱组冠军和“十佳合唱团”荣誉称号;合唱团常任指挥、青年钢琴家作曲家温雨川老师荣获优秀合唱指挥、优秀钢琴伴奏两大奖项;北洋合唱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当代著名合唱指挥大师任宝平教授荣获特殊贡献奖。最终北洋合唱团以优异表现摘取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总冠军第二名的好成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洋合唱团还在本次合唱节期间开设“合唱指挥大师班”。合唱团艺术总监任宝平教授走上讲坛,为国内外高水平合唱团队“传经送宝”,阐释合唱指挥理论,传授独到合唱技巧。任宝平认为,中国的合唱团要有“和而不同”的气象。在作品选择上,合唱团要善于出新,富于内涵,勇于挑战,多尝试高难度、高水准、不同风格的好作品。任教授的深厚功底和合唱团的精彩演绎均给业内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