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大学子代表高校师生出镜央视MV“我和我的祖国”

      2018-12-26       



本站讯(记者 文并图 赵习钧)2018年12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录制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MV上线,将陆续登陆中央电视台、央视网等媒体,多频道滚动播出。天津大学学生代表作为国内高校学生代表参与录制,与中国女排、C919飞机设计研发团队、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研制团队、兰考县稳定脱贫奔小康标兵等国内各领域杰出代表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卫津路校区北洋广场上,来自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的60余位学生在寒风中齐声高唱,和唱着心中的忠诚和信仰,和唱着对祖国母亲的浩荡深情,和唱着蕴藏在所有天大人血脉中的家国情怀。

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创作于1984年,由张藜填词、秦咏诚作曲,曾由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和多位知名歌手经年传唱。作品采用了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表达了中国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央视新闻:http://news.cctv.com/2018/12/25/VIDE5h27jpwve4W8VsC54lOL181225.shtml

(编辑 刘晓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