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02-25       

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突出重点

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本站讯(记者刘晓艳摄影于福旺)2019年2月25日,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任务是: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突出重点,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中,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同志作校领导班子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并就2019年重要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同志作2018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并通报学校2017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民主评议结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同志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列席会议的有:两院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近期退出班子的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体中层干部、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部分代表、教代会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党建督导员、特邀监察员。中组部干部监督局相关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李家俊作校领导班子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并就2019年重要工作作出部署

孙广平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雷鸣主持会议

赵美蓉作2018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

根据中组部和教育部要求,会议开展了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度述职考核和民主测评,以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

李家俊在大会上就全面部署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做好2019年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紧紧抓住四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工作要求。

李家俊从国家战略布局、天津市发展形势以及教育和科技发展趋势、天津大学自身情况等方面对天津大学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指出天津大学的发展必须要主动对接、融入和服务国家、地方发展大局,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必须要瞄准未来,探索创新人才从“一字型”向“T型”转变;必须要深入思考学校的各项工作如何适应新的发展要求,增强内生动力、自我革新的勇气和智慧,有强烈的忧患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重点突破,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

2019年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大学推进实施世界一流大学方案的关键之年。李家俊介绍了2019年天津大学工作要点的六个关键词:“铸魂”“落实”“攻坚”“创新”“严控”“保稳”,并重点强调了四项工作。

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动新工科建设;在学科建设中,要深入分析学科现状,研判学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在科技创新上,全面落实第三次科技工作会,着力做好凝练重要科研方向和布局重大科研平台两项工作;在党的建设方面,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深入推进校内巡查和继续推动巡视整改。

李家俊强调,2019年工作任务的六个关键词,也是对全校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方法、落实责任的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他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全校上下要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守住师生安全的工作底线,从源头上、根本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面对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全体干部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同时,要坚持高标准落实,明确主要目标、重点举措、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工作按时完成、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分组讨论了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