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2019-05-25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 摄影唐蒙、刘延俊 学生记者陈铮杰、潘泽悦、龙鑫悦、任航萱)

5月25日,天津大学在卫津路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上午九时,运动会拉开帷幕。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校长助理刘宁、肖松山,宣传部部长贾启君以及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口号嘹亮,步履铿锵,校国旗护卫队,红旗队,各单位部门、各学部学院师生组成的数十支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风貌接受主席台检阅。

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雷鸣代表学校领导致开幕词。雷鸣向筹备本次运动会的师生表示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她指出,一流的大学理应有一流的体育。天津大学在124年的办学实践中,一直传承着积极倡导体育锻炼、培养学生强健体魄的历史传统。近年来,天津大学竞技体育成绩优异,群众体育广泛开展,为学校各项事业特别是人才培养工作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希望全体参赛队员在本届田径运动会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精神风貌,展现天大师生的风采。在开幕式上,校领导还为天津大学课外锻炼优秀学生、课外锻炼优秀指导教师颁奖。裁判员代表张全洋与运动员代表席增分别宣誓。

天津大学幼儿园团体舞蹈表演、学生跆拳道团体表演以及教职工太极拳团体表演赢得了师生热烈掌声。

开幕式后,学校领导走上田径场,与师生代表共同进行了400米互动慢跑,激励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一时间,赛场活力澎湃,师生其乐融融。

本届运动会竞技项目分为田赛和径赛两大类,上下午共进行了30个组别的竞赛。短跑、跨栏、跳高、跳远……竞技场上随处可见师生们充满活力的身影,洋溢着鼓劲加油的呐喊声:学生组比赛精彩纷呈:男子跳远运动员全力以赴,助跑、起跳、落地……在沙坑上留下自己的青春足迹,来自化工学院的高中楠以5.84米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赢得看台上阵阵掌声。女子3000米长跑中,平日里看似“温柔娇小”的女孩子在赛场上纷纷爆发出强大的力量,坚持不懈奔向终点。最终化工学院唐文静以13分33秒夺得冠军。“破纪录”成为了本届运动会的一大看点:男子组200米决赛经管学部高水平运动员周元鹏以21.27秒的破校纪录夺得第一;女子组4*400米决赛中经管学部以4:53.01的成绩破校纪录得胜。教工组比赛同样如火如荼:教工男子4*100米态势胶着,选手们不畏酷暑,团结协作完成比赛,团队精神和速度竞技点燃了整个运动场,最终建筑设计总院参赛队以52.05秒的成绩获胜。

本届田径运动会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师生的付出与支持。体育部、场馆中心提前布置好了场地设备和避暑帐篷;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为比赛顺利安全进行保驾护航;裁判员与教练认真负责,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公开;赛场周围设有临时休息设施,并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医疗帮助。

经过了一天的激烈角逐,各参赛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闭幕式上,党委副书记雷鸣和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单位颁奖。天津大学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的获奖情况为: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八名依次为:经管学部、自动化学院、化工学院、精仪学院、机械学院、法学院、材料学院、药学院。教工组团体总分甲组前三名依次为:设计总院、校机关、理学院;乙组前三名依次为:后勤保障部、内燃所、出版社。精神文明奖(学生组)获奖单位为:机械学院、微电子学院、理学院、数学学院、文学院、药学院、智算学部和海洋学院。精神文明奖(教工组)获奖单位为:机械学院、化工学院、文学院、数学学院、药学院、图书馆档案馆、出版社和设计总院。2018-2019学年阳光体育活动团体获奖情况为:卫津路校区精仪学院、经管学部、自动化学院、微电子学院。北洋园校区建工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

天津大学田径运动会作为我校师生参与度较高的大型体育赛事,激励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沛的体力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天津大学“双一流”和“新工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