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19-06-22       

6月21日上午,天津大学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北洋园校区召开。校长金东寒,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出席了座谈会。党办校办、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与基金事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图书馆、场馆中心、信网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自22个学院(部)的23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畅谈了自己的毕业去向和职业理想,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栽培的诚挚感谢与衷心祝福。建工学院博士毕业生杨新煜即将任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他感谢天津大学教会了他严谨治学,踏实做事,感谢导师手把手教他做科研,感谢学院的每一名老师与辅导员的殷殷教诲和贴心服务。建筑学院硕士毕业生于君涵即将入职公共服务部门,到基层去工作。他表示,从基层做起,可以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做点事,希望自己能成为“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材料学院博士毕业生刘兴海放弃了北上广深等发达地区待遇优厚的工作,签约中国航天科工六院,将从事固体火箭发动机相关材料的研究,要将自己的所学和热血青春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化工学院硕士毕业生舒丹丹即将入职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工作,作为一名娇小的女生,心中的抱负和理想却很高远。她表示能到国防军工单位工作是她的荣幸和骄傲,特殊的岗位也让她拥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药学院本科毕业生承幼姝即将去耶鲁大学深造,而她同时也收到了杜克大学等来自世界各国共计11份offer和来自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的实习邀请。她希望自己成为能站在国际舞台上同世界对话、德才兼备的药学卓越人才,归国能够投入到我国精准医疗、循证医学的建设之中。

座谈会上,同学们还结合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体会,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国际合作交流、就业引导、校园文化、生活服务等方面发表见解,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并衷心祝愿母校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新的辉煌。参加座谈会的部处负责人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应,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更好服务学生们的成长成才。

金东寒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大学本科、硕士或博士阶段的学习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提出的许多极具建设性的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真的印证了“一进天大门,一生天大人”。

金东寒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职业选择,对即将毕业离校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有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不管到哪去,不管走多远,都不要忘记回家的路。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一定要记得为国家做贡献”。二是要注重沟通与交流。要加强自身修养,学会换位思考,要积极主动地与人沟通。要满怀自信,培养不卑不亢的处事方式,平等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人。三是要善于给自己设立目标。成功就是达成自己的目标,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并不断驱动自己去实现它。要敢于立大志、勇于做大事,坚定目标信念,不断追求探索。四是要求真务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梦想必须要靠实干来实现。要注重细节,将每一次学习和工作的目标当作自身成长的机会,不断总结方法,积累经验教训,更好地提升自己。五是要坚韧不拔。要做到坚韧不拔,最重要的是坚持到底。勇往直前,需要坚韧不拔的毅力;勇往直前,才能激发生命的潜力,实现人生的价值,活出生命的精彩。

最后,金东寒衷心祝愿同学们的事业发展越来越好,并表示,母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会后,金东寒与各部门负责人同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