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市长张国清来我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2019-07-01       

本站讯(记者 米哲、焦德芳)按照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七一”前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天津大学作专题党课报告,与师生交流座谈。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主持,校长金东寒出席。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党课。

张国清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国清说,市委、市政府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我们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发展高端化产业、集聚高质量项目、汇聚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营商环境、发展高品质服务业;我们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建设,高标准保护875平方公里湿地,规划建设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下大力量保护修复153公里海岸线,关停2.1万家“散乱污”企业,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我们坚定不移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市区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行动计划,着力补齐养老服务、学前教育、120急救等民生短板,做好保护、传承、利用运河文化这篇大文章。

张国清鼓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他希望大家争做时代使命的“践行者”,把个人理想同新时代使命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服务人民群众结合起来,把个人进步和奉献社会结合起来;争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继续发扬上下求索、勇担使命的精神,谨记堪大用者必善为小事,兢兢业业做好每项工作,精益求精做好每件事情;争做本领过硬的“实干家”,既学习知识也掌握获取知识的方法,既增强能力和自信也树立正确人生观。最后,张国清诚挚邀请同学们毕业后留在天津这片热土,搭乘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创新创业、燃烧岁月、圆梦青春。

这堂精彩生动、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让天大师生深受鼓舞。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2017级软件工程硕士王一茜同学说:“国清市长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把人民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为人民群众做实事。他还勉励我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涵养家国情怀,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做出贡献。我觉得深受鼓舞和感动。作为天津大学学生,我们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天津的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脚踏实地,不断努力!”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