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李家俊一行赴陕西看望天津大学在陕选调生

      2019-07-18       

本站讯(记者文并图 赵习钧 通讯员 肖述虎)2019年7月13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一行赴西安等地,看望在陕工作的天津大学选调生并举行座谈会。陕西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李芳,学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等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办校办、学工部、校团委、科研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建工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张军等17位天津大学在陕定向选调生参加了座谈。

李家俊看望即将入职的2019年在陕选调生

座谈中,选调生们介绍了在陕工作生活情况和体会,感谢母校和陕西省各级领导的关爱培养。2017届水利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生、挂任潼关县副县长的张军说,来潼关的第一天,就暗下决心扎根基层,在两个多月时间里走访了150户贫困户,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养老金滞发问题,取缔非法黄金选厂、竭力打赢秦岭保卫战,自己所联系的秦王寨社区在全县率先实行“三变改革”,实现全面脱贫。2017届结构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生、挂任扶风县副县长的赵炳震和同事们一起克服困难,全力推动当地电商工作,有力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他表示要用做科研的劲头,科学规划,扎实推进,锲而不舍推动基层工作。2017届毕业生、挂任宝鸡市岐山县副县长何少华说,来陕工作一年半时间,他分管代管过多个领域工作,赴无锡宣传推介当地农副产品,驱车近30个小时,吃住在车上,最终帮助果农找到销路。争取扶贫资金,为全县50至64岁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深入“散乱污”企业,帮助企业办理环评手续,实现恢复生产。2017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毕业生李婷目前任职于渭南市华州区委组织部,作为一名山西人,她努力过好“语言关”、“印象关”和“本领关”,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成效显著。2017届化学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渭南选调生陈鹏主动请缨下基层,曾经一天跑了20多个村,创造了当地女干部下基层新纪录。她担任皇甫村村书记助理,深入一线帮助皇甫村脱贫,其后又转战贫困村惠高村继续担任村支书助理,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2018届环境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董倩在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街道办事处工作,她从三个方面系统汇报了自己的工作体会,表示将深入基层,加强学习,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李芳感谢天津大学对陕西发展给与的大力支持。她从选、育、管、用四个方面介绍了陕西省选调生工作情况。她表示,省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进一步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健全培育制度体系,建立传帮带导师制,给与选调生们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在工作中严格管理,在政治上严格要求,在作风上严把廉洁关。她特别提到,天津大学的选调生们工作踏实、勤奋务实,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能力不断进取,取得更大进步。

李家俊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陕西省委组织部给予天大选调生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李家俊强调,选调生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战略工程,关系到党和国家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在陕选调生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天大人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在工作中融入、在实践中践行。选调生们在工作中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到群众中去开展工作,肩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不辜负老百姓的期待和党组织的重托,在基层工作中建功立业,希望同志们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牢记组织嘱托,练就过硬本领,为陕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天津大学大力实施毕业生赴党政公共服务部门任职“青苗工程”,从“选种”“育苗”“播种”“关爱”等四个方面着手,开展系列培训和实践挂职工作,引导同学们了解基层,培养从事基层党政公共管理服务工作的基本能力素质。2013年以来,我校选调生输送人数稳步快速增长,为各省市、自治区输送选调生近700名。

(编辑 孙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