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合唱团勇夺第九届“歌之旅”国际合唱节总冠军

      2019-07-24       

本站讯(校团委图文)7月21日,第九届“歌之旅”国际合唱节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一举包揽颂歌组、混声公开组、室内合唱组三大组别的金奖第一名,北洋合唱团指挥、天津大学青年教师温雨川获得最佳指挥奖,合唱团最终勇夺大赛总冠军,实现获奖“大满贯”,这也是中国合唱团首次在该合唱节荣获总冠军殊荣。

本届合唱节在泰国曼谷举行,来自中国、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40支队伍和组次参加比赛。评委均为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合唱专家。决赛中,北洋合唱团演绎了现代派合唱《大音希声》以及原创作品《微观世界》,得到了合唱节评委、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和合唱爱好者的一致赞誉。合唱节组委会主席桂乃舜评价:“北洋合唱团对作品处理得当、发声科学、功底深厚,是一支亚洲罕见的、能够比肩世界一流合唱团的大学生合唱团体”。

“这次比赛对我们而言不仅是艺术的交流与提高,更是思想的洗礼。当组委会主席宣布北洋合唱团荣获总冠军的一刻,不仅是我们,全场来自中国的合唱团都沸腾了,大家高喊China !China!那一刻,我不仅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更因为我们能够让五星红旗飘扬在国际赛场而自豪!”北洋合唱团团长、天津大学求是学部2017级学生廖文蔚说。

“歌之旅”国际合唱节由新加坡著名指挥家桂乃舜发起,合唱节以在亚洲各国家和地区巡回举办的方式开展竞赛,现已举办八届,累计8000余人参与。很多世界著名合唱团体都曾参与此项比赛并取得优秀成绩。2003年,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首次参加首届“歌之旅”合唱节曾获得二金三银。本次北洋合唱团“强势回归”,以“大满贯”的成绩展示了天津大学合唱教育的发展水平。十六年来,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多次参加国际高水平比赛,获得多项世界大奖,促进对外交流,展现中国大学生风采,发出“天大声音”。(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