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李家俊一行赴河北看望选调生并召开座谈会

      2019-07-28       

本站讯(摄影唐蒙)7月26日,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副书记雷鸣一行赴河北省看望我校选调生,并与部分选调生代表座谈交流。河北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彭秋水参加并主持座谈会。党办校办、学工部负责同志及21名在冀选调生参加。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日常工作,畅谈了在基层一线工作的收获和感悟,表达对母校和河北省各级组织培养的感谢。在巨鹿县扶贫办工作的2016届材料学院硕士毕业生王向科下村走访450多户贫困户,为制订精准扶贫方案提供“第一手”数据,虽然“5+2”“白加黑”是常态,但他说“每当看到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了,乡村的环境美起来了,群众的笑脸多起来了,就感觉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挂职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副镇长的2017届机械学院硕士毕业生李戈主动申请去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在承担花果山村驻村征地补偿工作时,面对这块最复杂、最关键的“硬骨头”,他耐心细致、公平公正地做好补偿款测算工作,赢得了村民的认可。2016届材料学院硕士毕业生陈东升以“怀三心、去二意”总结工作感悟,即常怀“敬业”“为民”“进取”之心,做到“顺境不得意,逆境不失意”,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干事创业的雄心,坚持不懈的恒心,去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不断挑战,去解决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2018届经管学部硕士毕业生李佩云目前在石家庄市行唐县翟营乡信庄村担任村主任助理,她克服语言、生活环境等困难,和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带领村民通过欧式门业、双孢菇大棚等产业扶贫项目,使贫困发生率降低至3%。

彭秋水听完同学们发言表示,大家在基层经受了锻炼,做出了扎扎实实的成绩,体现了选调生群体,尤其是天大选调生出色的综合素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尤其是选调生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广大选调生扎根基层创造良好的氛围。他勉励同学们深入基层,培养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雷鸣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基层一线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河北省委组织部、各级各部门对天大选调生的培养。雷鸣介绍了学校开展新工科建设,全面构建并完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有关情况,希望广大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也希望进一步加强和河北省委组织部在选调生培养输送和信息反馈方面的深入合作,努力培养更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李家俊对河北省委、省政府及各级组织给予选调生的关心培养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广大同学扎根河北基层所取的成绩,他勉励同学们,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遇到困难时始终坚持理想不变,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奉献精神不变。二是要把人民放心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并切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带着感情做工作。三是要融入基层,从基层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练就服务党和国家事业的本领。四是要严于律己,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尤其是在艰难时期、在诱惑面前、在独处之时,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