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金东寒赴福建看望校友并召开座谈会

      2019-08-05       

本站讯(通讯员孙亮 摄影刘延俊)8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率代表团赴福建,专程与福建校友会代表进行座谈,介绍学校事业发展与一流大学建设情况,听取校友们的宝贵建议,与在闽天大人共话母校情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前往。福建校友会原会长林兴年,会长翁旭昇,副会长黄训松、孙朝阳、黄步峰,秘书长陆碧华及部分校友代表参加座谈,学校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主持座谈会。

金东寒在讲话中向在闽全体天大校友表示诚挚问候,随后向大家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表示,此次与校友们见面座谈,切身感受到大家对母校的深情厚谊,福建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本科招生、海外招聘、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等工作的大力支持,令人深受感动。学校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校友的质量和水平,使天津大学成为所有天大人的精神家园,不辜负广大校友的厚望。金东寒希望校友们充分发挥智慧和力量助力母校发展,特别是在福州国际校区的建设过程中,希望福建校友会能够发挥作用、献计献策,促进母校、校友、地方、产业(行业)的共赢发展,共同服务于母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座谈会上,胡文平介绍了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规划建设的最新进展,讲解了建设高水平国际学院“1+N”合作办学模式以及未来的学科布局。根据规划,福州市将与天津大学在滨海新城合作举办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将在国际校区内合作举办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

林兴年代表福建校友会致欢迎词,陆碧华汇报校友会工作,孙朝阳介绍了产学研合作情况。翁旭昇表示,“天大福州国际校区的建设,是福建人民的喜事大事,更是我们福建校友的‘天大’之事”,福建校友会将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天津大学福建校友会成立于1985年3月,是改革开放以来较早成立的天津大学地方校友会之一,是目前在福建省民政厅注册的合法组织,约有4000多名校友,分布在福建省八闽大地各行各业中。校友会成立三十多年来,迄今已经历6次换届,传承不断,校友会的活动也非常活跃,与母校的联系密切,积极配合母校和校友总会的工作开展活动。(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