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 天津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活动成功举办

      2019-09-29       

本站讯(通讯员 解雯超 刘佳 摄影 王建泽 唐蒙 刘延俊)70载栉风沐雨,新中国砥砺前行;百廿四年薪火相传,天大人初心不改。9月27日,“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天津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活动在卫津路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来自学校各机关部处、各学院、直属单位的50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演绎丰富多彩的师生文艺节目,献礼祖国母亲,抒写北洋情怀。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校领导孙广平、雷鸣、张凤宝、赵美蓉、古瑶、刘宁、贾启君等全程参加并与师生互动。

晚19点,《歌唱祖国》激昂的旋律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护卫队的守卫下出场,全体师生起立共唱国歌,拉开活动序幕。本场歌咏活动由“峥嵘岁月,永不褪色”“民族团结,山河壮美”“伟大复兴,祖国万岁”三个篇章组成,采用舞台表演+方阵拉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校机关、各学院、各直属单位的老师和同学们组成10个方阵,分别用“同心”“红星”“赤子”“长江”“腾飞”“香江”“红旗”“红心”“神州”“腾飞”等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新时代气息的名字命名,用各色服装摆出“70”“红心”等造型,拉歌互动,齐声合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浓浓祝福,与舞台表演节目穿插进行,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彰显出天大师生的豪情壮志。

现场演唱的曲目中,既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的祖国》等经典红歌,又有《复兴的力量》《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时代佳作,也有《初心不改》《我们都热爱这片山河》等天大人为祖国生日献礼的原创作品。

活动现场除了呈现出美轮美奂的声光电效果外,还在墙面上清晰投影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以及“天大之星”图案,以纪念“天大之星”雕塑落成1周年。现场师生用手机闪光灯点亮星空,与“天大之星”共同汇聚成“星河”,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天大生日快乐。

活动最后,校领导上台与全场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天津大学校歌》,看台两侧降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树天大志、承天大任、圆天大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巨型条幅,巨型五星红旗在师生手中徐徐展开,将歌咏活动推向高潮,经典歌曲的优美旋律响彻全场,唱响了天大人同心共筑“中国梦”、“天大梦”的时代强音!

当夜天大无眠。自动化学院辅导员王亚昆表示:当听到同学们唱出“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的时候,我心中一种澎湃的感情油然而生。我自身既要有爱国奉献的情怀,又要在日常工作中将这种精神传递给学生,让他们爱国爱校,发挥自身才智与创造力,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天大智慧”。

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苗致恺说:“到天大就常常听到‘家国情怀’四个字,在这场活动中,我几度洒下感动的热泪,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天大人,我们更应该传承天大品格,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赵习钧 郭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