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弘扬爱国精神 献礼七十华诞”——天大师生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1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刘超 摄影 唐蒙)10月1日,天津大学校园里红旗飘扬,气氛庄重而热烈,处处洋溢着欢度国庆的喜庆氛围。近千名师生汇聚一堂,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隆重举行“弘扬爱国精神 献礼七十华诞” 2019年国庆师生庆祝活动。升国旗仪式、情景诗朗诵、主题宣讲、“与国旗同框”互动合影、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天大爱国师生以各种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午7时许,天津大学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师生们的集体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大国旗护卫队的手中冉冉升起。

上午9时,“弘扬爱国精神献礼七十华诞”2019年国庆师生庆祝活动拉开帷幕。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副校长元英进,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以及各院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天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退役士兵大学生代表和天麟班、含英班学员代表共同朗诵革命烈士方志敏的文学作品《可爱的中国(节选)》,“到那时,中国的面貌将会被我们改造一新。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深情的诵读,饱含着天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对新时代中国的美好祝愿。“我们要铭记那些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正因为他们当年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天津大学青年政治领袖培训班(含英班)成员许元晨说到。

“新中国血脉中的天大元素” “热血春秋——回顾新中国七十载”,由化工学院辅导员赵书航和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宣讲团成员朱倍现场带来的两场主题宣讲,带领全场师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以天大老校长史绍熙为代表的一代代天大人报效祖国的奋斗故事,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我们要传承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兴学强国的使命担当,努力学习刻苦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自己的时代风华。”智能与计算学部2016级本科生荣睿说。

现场,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将活动引向高潮,随后,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与近千名师生一起现场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的电视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典活动中的重要讲话,在浓厚的爱国氛围之中,回望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现场,师生们还纷纷在“我和国旗同框”合影墙前合影留念,表达自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