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0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 摄影唐蒙)2020年1月9日上午,天津大学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党组成员李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四指导组成员沈群英、吴英策、薛峰到会指导,天津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辅导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主持。

会上,天津大学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家俊作总结讲话。李家俊指出:天津大学党委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抓实责任,抓细工作,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实。

李家俊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全校上下对新时代推进高校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了新认识,也凝聚起了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共识:守初心、担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必须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必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李家俊强调,今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全校上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要在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发力;要在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上持续发力。“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校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如林在讲话中给予天津大学主题教育工作充分肯定。李如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大学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精密组织、扎实推进,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真正做到了四个到位。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深入推进,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整个天津大学呈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也推动了改革稳定发展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天津大学全校上下呈现出新气象、新局面。

李如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下一步学校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经常剖析检视整改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