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落细做实 疫情防控有温度——天大校医院为老同志开设临时取药点

      2020-02-16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连日来,天津大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做实,多措并举做好防控期间师生工作生活保障。2020年2月16日,记者从天津大学校医院了解到,在征得南开区医保中心、南开区卫健委等相关主管部门同意后,天大校医院在卫津路校区西门附近建成首个临时取药点,将在2月17日启用,届时70岁以上行动不便或独居、空巢的离退休教职工可以采用电话预约,就近取药。

取药点安排医生、药师、护士和工作人员现场值守,工作日8:30-12:00;13:30-17:00开放。取药点配备有常见病、多发病的慢病用药。同时考虑到老同志的医疗需求,取药点还安排有中医科医师,预约电话:13194678389。

目前取药点只接受电话预约,只接待需要他人代替取药,不方便出入校门的校内老教师、老同志,并支持医保卡支付。“取药点同样需要进行人员核查、体温检查、发热咳嗽症状排查。我们希望患者如果能够到校内医院就诊更好,糖尿病、高血压这类疾病如果病情不稳定,还是建议到医院来全面诊治。” 天津大学校医院院长王红梅介绍说。

从2月13日确定建设临时取药点到2月14日建成,校领导张凤宝、张力新到现场办公,与同志们一起奋战。在党办校办、离退休处、小幼医党委、后保部、信网中心、保卫处、环境学院、校医院等多个部门同志的通力合作下,冒着漫天的大雪,仅历时两天,同志们就完成了包括现场拆改、光缆铺设、水电改造、弱电网络、药品准备和设备搬迁等一系列准备工作。

“工作效率非常高,大家的执行力都特别强!各个部门的同志们都非常辛苦!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大家都不怕辛苦、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做好每一处细节工作。”王红梅说,“因为担心门口台阶太高,怕老同志摔倒,后保部的老师们就马上安排多装了一级台阶,下雪太滑,又在台阶上放了一层防滑垫。环境学院还在第一时间支援了一台空气净化设备,以保证取药点室内空气洁净。”

寒假以来,天大校医院坚持正常开诊,调拨备班医生护士药师工作人员等组建小分队,积极建设临时取药点,全马力投入工作。(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