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7-11       

攻坚克难 矢志创新

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十届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摄影 唐蒙)7月9日至10日,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二层报告厅和天南大联合楼C4报告厅同期召开。会议听取院级单位任期阶段性目标完成情况、学科建设及“十四五”规划相关汇报,并对任期目标中期完成情况进行了测评。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冬寒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主持会议。

学校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两院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近期退出班子的老领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党建督导员、特邀监察员列席会议。

39家学院(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任期内阶段性目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重点就学科评估准备情况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及相关举措进行了汇报。

期间,会议对各单位行政领导班子任期目标中期完成情况进行测评。

会上,李家俊对各学院、直属单位这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找准问题短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久久为功。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学科布局,坚持“综合性”学科发展方向,咬定青山不放松,在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上寻求突破,创新完善学科建设发展的制度体系、组织模式、评价方式。要重视高层次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培养,营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快成长的体制机制和氛围环境,坚定不移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敢于啃硬骨头,积极延揽各领域优秀人才到天津大学干事创业。

李家俊强调,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政治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抓深思想教育,推进理论武装再强化,要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抓实作风建设,推动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好。要进一步聚焦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坚持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金东寒从深刻理解战略规划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学校“十四五”战略规划的思路和框架,科学编制“十四五”战略规划等方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按照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紧紧围绕“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总原则,设定下一个五年的发展目标,凝练发展思路,提出战略举措,明确重点任务,制定出科学有效的“十四五”战略规划。

金东寒强调,要高度重视战略规划的重要意义,凝聚广大师生共识,进一步解放思想,矢志创新,向改革要动力。要勇担重任,坚持实干为要,广大干部教师要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担当重任的勇气,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善于破解瓶颈难题,保持战略定力,狠抓战略落实。全校上下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