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大发出2020年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

      2020-08-15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摄影 唐蒙)8月13日,天津大学2020年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寄往全国各省市。当天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来到天津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现场签发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并和工作人员一起,将通知书连同其他资料一同装进红红火火的“天大礼包”。这份沉甸甸的“天大礼包”将陆续寄送到寒窗数载的“新天大人”手中,作为最好的青春礼物。同学们还可以扫描礼包内的二维码,在线收看校长特别录制的视频寄语,感受来自天大的祝福和希冀。

今年的“天大礼包”延续了去年的主题风格,中国红的盒子上,团龙图纹搭配“烫银”校徽格外醒目,象征天津大学自1895年建校以来,125年风雨无阻,培养无数爱国英才为“兴学强国”的使命而不懈奋斗。礼包盒子内还装有录取通知书、校徽、手绘地图、新生入学手册等特色礼物,其中还特别添加了“锦鲤大大”卡套、水墨风格的精美书签、跳龙门乡土艺术博物馆彩页等。学生们可以在来到学校报到前就感受到百年学府的历史文化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大发出的001号录取通知书将发往甘肃省陇南市,而陇南市的宕昌县正是天津大学定点扶贫的对口地区。“聚焦教育扶贫,努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几年来,天津大学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组织暑期实践队深入农村学校,开展“留筑梦想”夏令营,校长金东寒院士亲自走上讲台。学校还在宕昌建设了第100所“梦想教室”,成立“兴学之路”教育扶贫基金,汇聚天大力量,成就每一位贫寒学子的求学梦想。

据了解,2020年天津大学计划招收本科生4800人,采取大类招生与特色专业招生相结合的方式,一共招收“19大类+5个专业”,其中有智能制造与建造、新医科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等跨学院的培养大类,新增地理科学、合成生物学、智能感知工程专业。学校实现招生、培养、就业三级联动调整机制,招生计划动态调整。入校后还有两次转专业机会,更大程度满足学生的专业需求。(文/赵习钧 图/唐蒙 苗轩博 视频来源: 天津大学招生宣传协会 刘均昕 秦傲 苗轩博)

(编辑 焦德芳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