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金东寒一行到中石油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调研

      2020-09-05       

本站讯(记者文并图 赵习钧)2020年9月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发动机润滑油中国标准开发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创新联盟)理事长、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一行到位于甘肃兰州的中石油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实地调研并举行座谈。

中国内燃机学会秘书长、创新联盟秘书长李树生,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李新才,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副总工程师、研发中心主任汤仲平,中石油昆仑润滑检测评定中心副经理谢惊春、主任冯振文、副主任王争胜以及研发中心、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金东寒一行首先来到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润滑油评定中心调研,参观台架试验相关实验室,了解台架方法标准开发等最新科研进展。座谈会上,王树新全面介绍了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情况,并回顾了天津大学与中石油以及润滑油领域公司的合作项目。冯振文、李新才分别就润滑油自主规格工作进展和创新联盟台架试验工作整体进展作了报告。

金东寒代表天津大学向中石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天津大学工科实力雄厚,近年来坚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前沿,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工作方针,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天大与中石油合作交流密切,希望充分发挥化工、机械、材料等学科综合优势,加强务实合作,为提升相关领域科技创新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代表创新联盟向联盟创始单位中石油润滑油公司表示感谢。他强调,润滑油中国标准的开发对于提升我国企业在该行业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和科技实力意义重大,希望研发中心的研究团队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加快推进相关领域科研工作。

会上,汤仲平详细介绍了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和研发中心的创新发展情况,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大学的科技交流与合作,着力做好校企科研合作的顶层设计,将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向前进。与此同时,他表示研发中心将全力支持润滑油中国标准开发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为中国内燃机领域和润滑油行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树生表示,润滑油中国标准开发是中国内燃机行业和润滑油行业的大事,试验工作已经进展到关键阶段,试验室要在抓紧推进试验方法开发的同时,尽快完成标准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创新联盟秘书处将进一步加强各试验室的协调,充分发挥秘书处的服务保障作用,为标准研发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