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0-09-10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丛子涵 摄影 唐蒙)9月8日上午,天津大学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美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来自各部门学院20位青年教师代表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建工学院青年教师、青椒会会长马超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们围绕天津大学“十四五”规划、人事制度综合改革等主题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一流学科及课程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评价体系建设、完善校园管理和青年人才引育工作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金东寒代表天津大学向全体天大教师致以教师节的诚挚问候。他指出,人民教师这份职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在于建设一支一流的师资队伍,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重要后备力量。

他向广大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学校“十四五”战略规划工作,自觉将自己的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积极投身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洪流中。二是要坚守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目标,以《天津大学师德公约》为要求,用热爱教育的定力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要矢志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既要做“有组织的科研”,又要做“有用的科研”,在创新中促进学校发展、带动科技进步、实现自我价值。

他表示,学校将会持续创造条件、创新机制、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生态,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使青年教师成为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的探索者和受益者,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而不懈奋斗。

赵美蓉在会上也向广大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并围绕学校科技合作、教育教学、课程思政等方面发展进行了汇报,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大局,与学校共成长、共进步。

与会机关部处负责同志还围绕青年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解答和互动交流。

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发展战略中心、研究生院、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国际处、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 赵习钧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