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会见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一行

      2020-09-22       

本站讯(记者文并图 赵习钧)2020年9月21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广州珠岛宾馆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一行。双方就充分发挥天津大学人才、科技及学科优势在粤开展产学研合作,布局建设新型研究机构,开展相关领域前沿应用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牛平,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校长助理、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党委书记肖松山及科研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精仪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马兴瑞向金东寒一行表示欢迎,对天津大学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主动布局、参与建设广东省实验室,开展前沿应用研究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广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立足地方实际,谋划高起点、稳中求进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天津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学术底蕴深厚、工科特色鲜明,拥有一大批特色优势学科,希望天津大学依托人才、科技及学科优势,积极参与化学与精细化工、海洋科学与工程等广东省实验室建设,布局建设新型研究机构,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写好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奋进之笔。

金东寒对广东省一直以来给予天津大学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汇报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发展近况。他提到,学校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产出了一批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和成果。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与广东省的战略合作,在科技合作、招生就业、合作办学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希望能进一步发挥化工、精仪等特色学科优势,主动参与广东省相关实验室建设,共同探索解决智能感知和传感器等关键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扎扎实实办好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全力支持广东省“两区”建设,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编辑 赵习钧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