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2金3银!天大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中取得我市历史最佳成绩

      2020-11-22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日前,天津大学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2金3银,取得我市高校历史最佳成绩。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1月17日在广州拉开帷幕。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453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天津大学“KGMB—污水重金属吸附新航向”和“云遥宇航星座计划—中国商业空间气象探测领航者”项目荣获主赛道金奖。

“KGMB—污水重金属吸附新航向”项目来自于天津华清环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由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博士史全滨创办。“KGMB”是该公司历经五年研发的先进吸附材料,具有成本低且环保、对部分重金属离子吸附效率高达96%等优点,可以替代活性炭应用于机械、电镀、冶金等行业,能解决当前吸附材料吸附能力低、不可重复使用及二次污染等问题。

“云遥宇航星座计划—中国商业空间气象探测领航者”项目来自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李峰辉担任CEO。“云遥宇航星座计划”致力于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形成实时电离层大气层探测系统,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优质地震短临预报信息及气象预报信息。

据了解,天津大学已连续三年斩获“互联网+”大赛金奖,累计获得4金6银8铜,获奖涵盖主赛道、国际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覆盖创意、初创、成长、师生共创、公益等多个组别。

(编辑 焦德芳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