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留校过年·云上贺岁”线上直播暖心活动

      2021-02-11       

本站讯(通讯员 吴潇)一个年味十足的直播间,一群留校过年的特殊观众,一场意义非凡的线上活动,一次师生联合的互动拜年……这是天津大学为全体留校过年的同学们专门打造的“云上贺岁”大联欢。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全新、用心、尽心做好留校学生暖心服务”的倡议,2月10日,学校多部门联动,为全体留校学生组织了一场主题为“留校过年、云上贺岁”的线上暖心活动,文化学者、著名作家、画家、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冯骥才先生作为特邀嘉宾与全体留校学生共庆新春佳节,天津电视台新闻主播张丽君全程主持了整场活动,校长金东寒出席活动,并向全体师生表达新春祝福,全体留校学生及教师代表共2000余人在抖音和bilibili直播间参与了此次暖心活动。

1.png

金东寒代表学校并以个人名义,向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寒假期间留校学习的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肯定了同学们留校过年、继续学习科研的浓厚家国情怀和孜孜以求的刻苦精神,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校度过一个温暖安心、丰富多彩、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金东寒还在抖音直播中向全球各地的天大人以及关心支持天大的朋友们表达衷心的祝愿。

2.jpg

3.png

冯骥才先生为全体师生讲解了中国传统年俗文化,与留校学生代表共同交流了我国不同地区的春节习俗;张丽君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卓越沟通表达”的专题报告。

微信截图_20210210185052.png

此外,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还通过直播间进行了线上拜年和互动交流,学校相关部门也通过视频为同学们送出了新春祝福。

4.png

学校还为留校过年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新年礼物,并通过线上抽奖的方式抽取了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其中包括公仔、书签、手表、笔记本、助眠饮品等。

据悉,由于疫情防控和学习科研需要,今年,我校留校过年的学生人数超过2000人,学校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举办此次直播活动,旨在将暖心服务传递给全体留校学生,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温暖的春节,“留校如在家”。

(编辑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