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8-01-17       

 

  本站讯 1月15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家俊主持。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就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深入学习。集中讨论时,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为开好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李家俊做了题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价值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要求,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李家俊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要在学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特别是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进行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和切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学习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联系学院、联系支部进行宣讲,通过宣讲带动广大党员学习。特别是要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不要等教材,要加强课程设计,做好集体备课,让这一思想带着温度带着深度系统全面进入课堂教学。李家俊强调,落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最重要的还是“做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结合起来,与学校“新三步”走战略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每位同志的工作实践中,体现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

  钟登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几次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感受,作了重点发言。钟登华指出,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成果、最重大的历史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钟登华强调,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是经过历史证明的,实践检验的,群众公认的,全党认同的,具有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实践基础、群众基础。我们要从事关党和国家战略高度,真诚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向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看齐,把看齐意识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上。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不断学、反复学、深入学,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本领,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切实提高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做出的部署,坚持“五个始终”、深化“五项改革”、建设“五个一流”,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断做出天大的新贡献。

  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大家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的是要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上。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进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事创业,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天大的贡献。

(编辑 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