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十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7-12-28       

选举产生中共天津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李家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摄影 王建泽 陈晓金)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天津大学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天大的贡献!

  李家俊同志主持大会。

  李家俊、钟登华、舒歌群、刘东志、孙广平、元英进、胡文平、雷鸣、王树新、马春有、王静康、叶声华、余贻鑫、苏万华、谭欣、苏全忠、张力新、古瑶、肖松山、赵美蓉、贾启君、丁晓玲、赵金铎、宋轶民、王海龙、花建锋、刘秀国、李连种、冯翠玲、马小宝、宋俊启、李锵、赵翠云、孙月海、刘克嘉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总监票人刘洪波同志向大会报告选举结果。李家俊同志宣读了新当选的中共天津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他们分别是:中共天津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志、王成山、王树新、元英进、古瑶、冯翠玲、巩金龙、刘东志、孙广平、花建锋、苏万华、李武、李连种、李家俊、肖松山、宋轶民、张力新、郑刚、练继建、赵美蓉、胡文平、钟登华、贾启君、徐斌、崔振铎、舒歌群、曾周末、雷鸣、谭欣;中共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丁晓玲、马桂秋、孙广平、孙月海、杜青、杨欢、杨波、赵欣、赵金铎。

  选举结果宣布后,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天津大学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李家俊同志代表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决议指出,报告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的智慧,确定了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为继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会认为,报告阐明的主题对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党员和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早日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个始终”,深化“五项改革”,建设“五个一流”,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天大贡献。

  大会高度评价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指出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党委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出了一系列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深入谋划部署一流大学建设,破解了一些长期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学校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会认为,“五个始终”是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具体诠释,是对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规律的深刻认识,必须长期坚持、决不动摇,把这“五个始终”贯彻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报告强调,坚持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是天大品格的核心表达,是深化“五项改革”、建设“五个一流”的强大精神动力。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和“新三步走”战略。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是天津大学跨越“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和第二步的重要五年,是进入新时代、打造新格局、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五年。学校党委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握新时代使命,践行“四个服务”要求,大力推进“五个一流”建设。

  大会指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的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大会强调,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李家俊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团结鼓劲、奋发向上的大会。在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上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学校办学治校和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就,进一步明确了天津大学未来五年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李家俊说,这次大会以后,部分同志将不再参加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李家俊表示,希望年轻同志们接过好思想、好传统和好作风的班,使天津大学党组织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代代相传。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大会的精神和任务带回本单位,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李家俊指出,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体天大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全力投入到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中,投入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中,坚持“五个始终”决不动摇,以“五项改革”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五个一流”引领各项事业前行,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新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天大的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