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游泳队在第20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夺金

      2021-06-03       

(通讯员刘铁刚)第20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于6月1日在扬州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正式开赛。

本次比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第一个重要的大学生游泳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56所高校、780多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适逢建党百年,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体育育人的重要作用,本次大赛期间还面向全体学生运动员、教练员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天津大学游泳队的运动健儿们以优异的比赛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我校游泳队顽强拼搏,在首场比赛中,经管学部黄蕾同学和佘汝婧同学斩获女子丙组800米自由泳的金牌和银牌,使天大成为唯一在一个项目上同时获得冠亚军的高校,同时黄蕾同学取得的金牌也是本次赛会的首金。在女子丙组200米蝶泳比赛中,经管学部侯卓珉同学夺得金牌;在男子丙组50米蛙泳比赛中,经管学部段云钟同学获得铜牌;在女子丙组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游泳队团结一心,为天津大学实现历史性突破,首次参加此项目并在全国大赛中夺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游泳队运动健儿首战告捷,摘金夺银,为天津大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未来三天,我们期待他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编辑 刘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