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2021-10-01       

本站讯(两办供稿)9月29日,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在北洋园校区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人才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充分认识我国人才工作新的历史起点。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要要求,不断深化人才工作规律性认识。要深刻理解加快建设世界中心和人才高地的重要目标,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高水平人才队伍。要抓住重点、抓好基础、推进改革,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要着眼“四个面向”,优化学校学科设置,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引导师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关键性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要着力培养战略科学家和高层次人才,探索激励人才成长新方式,全面构建教师评价体系,帮助解决青年教师的实际困难。要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扎实推动“强基计划”,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通过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办学等方式,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新工科和未来技术学院建设,为国家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要大力营造重视人才、关心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各级各类人才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也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坚定政治立场,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会议研究了学校巡视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会议要求,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扛起责任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