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两名教授获市教学名师奖 两个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团队

      2021-11-11       

本站讯(通讯员 刘洁)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第十五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2021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评审结果。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姜杉、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李晓红获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化工学院马新宾教授带领的“化学工艺学教学团队”、机械工程学院高文志教授带领的“内燃机专业课程教学团队”获评天津市级教学团队。

我校获评教学名师的两名教师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机械工程学院姜杉教授,积极投身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勇挑重担,锐意创新,以学生为中心,以工程图学课程建设为抓手,构建了机制专业工程教育体系,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诸多方面倾注大量精力,取得显著成效。智能与计算学部李晓红教授坚持教育与科研相结合,以科研促教学,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以数据结构课程改革为契机,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机械工程学院姜杉教授

智能与计算学部李晓红教授

我校获评的两支教学团队在引领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各具特色。“化学工艺学教学团队”以新思维、新内容、新方法,建设高阶性、创新性和有挑战度的金课,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建成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化学工艺学”,并针对化工类“创新人才”培养,设计多层次、多环节的实践教学环节,推进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在全国高校化工学科课程建设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内燃机专业课程教学团队”以培养内燃机高端人才为宗旨,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结合本专业的特点及内燃机行业背景,面向我国内燃动力装备制造业主战场,充分利用科研优势,突出专业特色,不断进行内燃机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

化学工艺学教学团队

内燃机专业课程教学团队

截至目前,天津大学已有32个教学团队荣获天津市级教学团队,45名教师荣获天津市教学名师奖。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持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工作为抓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团队名师示范引领作用,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编辑 张华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