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校乒乓球队在第2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花式表演赛荣获个人一等奖

      2021-12-01       

本站讯(通讯员 杨博文)近日,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2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花式表演赛中,我校乒乓球队表演的创意作品在全国参赛的35所高校的百余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三等奖(赵旭东、张耀文、刘栋、成一凡),法学院2020级博士生张耀文荣获个人一等奖,建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魏启文荣获个人三等奖。

图片1.png

赛后,张耀文同学表示:“本次比赛能够获奖,离不开体育部老师的指导和校队大家庭的互相帮助,天津大学乒乓球校队的团队凝聚力是我获奖的精神支柱。”本次参赛的指导教师、校乒乓球队教练员杨博文老师表示:“乒乓球运动极为重视技巧,想要玩转乒乓,速度、旋转、落点、力量、弧线等要素缺一不可,眼、脑、手、脚必须协调配合。校队队员的日常艰苦训练是获奖的基础,队员们对乒乓球的热爱是我最值得自豪的事情,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队员们扎实的训练基础、手感和创意,也充分展现出天大学子追求卓越、突破创新的青春风采。”

第2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延续了上一届赛事制度,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全国大学师生的持续关注和广泛参与。该赛事的举办创新了全民体育的开展模式,带动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体育运动发展,丰富了在校大学生们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民阳光体育活动。

(编辑 刘晓艳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