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1       

本站讯(记者董玥欣)11月28日下午,天津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研究通过《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校党委书记杨贤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通过召开学习交流会、组织专家辅导报告、党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引导师生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示范。作为示范学习的“关键少数”,领导班子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结合高等教育实际深入思考。要积极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主动到基层宣讲,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的作用。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习,做到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要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转化为治校理政的能力水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十四五”战略规划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战略行动;深入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造就更多战略科学家和“大先生”。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到巡视整改中,扎实推动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要坚持自我革命,毫不放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巡视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其他事项。

(编辑 刘晓艳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