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王静康院士当选“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2017-09-03       

  本站讯(记者 朱宝琳)91日,在教育部召开的第三次“2017教育金秋系列新闻发布会” 上,“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揭晓,天津大学教授王静康等10位教师当选“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被追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特别奖”

  为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力宣传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年4月以来,教育部协助中央媒体开展了第八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推选委员会经过充分讨论酝酿和无记名投票,最终推选出11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王静康,女,汉族,19384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从“六五”到“十二五”,她和团队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及支撑计划项目,被誉为“中国工业结晶之母”。从教57年来,她一直坚持为本科生、研究生授课,编写教材。王静康作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专家,多次为青少年进行“学术道德”宣讲。她还经常深入学生第二课堂,为学生讲党课、进行课外辅导。王静康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发明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巾帼发明家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