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

      2018-03-26       

  本站讯(通讯员 成雷鸣)3月23日,《天津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正式发布。天津大学2018年继续坚持“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选才理念,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天津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天大品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卓越人才,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2018年继续招收具有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科技创新等方面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在此基础上,为吸引更多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突出的优秀学生,天津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再做调整。一是扩大报名范围。为满足更多优秀学生报考天大自主招生的愿望,在综合考量学生学科特长的基础上,适当放宽数学、物理、化学奥赛获奖考生的报考条件,在高中阶段学生只要取得数学、物理、化学奥赛不少于两个省级赛区的二等奖即有资格报考。二是优化报名条件。结合招生专业需求,为合理引导考生报考,新增具备生物学学科特长和在“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中创新潜质突出两类报名条件,取消创新作文大赛及发明专利作为报名条件。三是增加招生计划。天津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约247人,较上一年度再次增加。

  为满足广大考生对不同专业的浓厚兴趣及强烈需求,天津大学开放了40余个招生专业,让考生享有更多的专业选择权。对于学科特长特别突出的考生,可以任选所有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限文科学生报考,浙江、上海除外)。对于在信息学方面特别突出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入校后能够参加学校ACM集训队,接受专业训练和指导,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世界级重大赛事。对于在生物学方面学科特长明显的考生,可以报考生物科学专业,该专业定位学术前沿和国家需求,大力开展国际化合作与交流,致力于培养具有较高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国际化复合人才。

  3月26日至4月10日为考生报名和提交材料阶段。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zzbm/)注册报名,并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提交报名材料及确认志愿,报名材料须保证信息完整、材料真实、页面整洁、文字清晰。所有报名材料均须上传至报名系统,无需邮寄。4月30日左右公布初审结果,6月11日至13日进行综合测试。

  详细安排可通过报名系统及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tju.edu.cn/)关注相关通知。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考天津大学,如有疑问,请拨打022-27405486进行咨询,也可关注“天津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获取相关信息。

  (编辑 赵习钧 刁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