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校长与国际工程师学院企业俱乐部代表座谈

      2015-07-17       

  

  本站讯 (通讯员 陈维)7月15日上午,法国尼斯索菲亚综合理工学院校长菲利普与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企业代表在天津大学会议楼第六会议室举行座谈。天津大学副校长余建星出席会议,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岳毅宏,北京鼎典投资有限公司CEO 丁世国,天津浪潮集团方案中心总经理孙提,星库空间CEO白羽以及神州浩天、瑞智万达等十余家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主持。

  余建星首先代表天津大学对菲利普校长及各位企业代表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人才培养理念,强调人才培养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现企业与高校无缝对接。余建星指出天津大学一贯注重学生的情商教育,国际工程师学院秉承这一理念,致力于全方位人才的培养,服务于社会发展。

  座谈中,菲利普对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的运行现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学院在结合自身发展优势的基础上,很好地整合了天津大学丰富的软硬件资源,满足世界高水平工程师学院的标准,并相信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一定能成为全球一流的工程师学院。菲利普希望企业能够更多地参与到工程师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中来,由用人单位转变为人才共同培养单位,以确保学院培养的工程师是符合社会发展与企业需求。

  与会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实事求是”校训的影响下,天津大学已经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天大人,有理由相信工程师学院培养出的学生会更加优秀。代表们希望今后能够与学院进行一系列深入合作。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紧密了企业与国际工程师学院的联系,对国际工程师学院校企联合机制的完善起到了推进作用。与会人员均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建立更加灵活的校企交流机制,促进双方合作。

  (编辑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