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设计总院率队喜获釜山国际建筑竞赛最高奖

      2015-07-15       

  天大设计总院率队喜获釜山国际建筑竞赛最高奖

  本站讯(通讯员 摄影 贾莉)10月22日至24日,受韩国建筑学会釜山支部邀请,天津大学设计总院副院长、总建筑师谌谦率队参加第三十届釜山国际建筑竞赛第三轮角逐,院长助理吴放、综合办公室主任贾莉随队前往。我校建筑学院张安晓、仁爱学院杨诚宇入围竞赛第三轮答辩,我校建筑学院张晗、设计总院顾志宏工作室宋睿琦受邀参加颁奖仪式。

  在22日下午的演讲竞赛中,谌谦受邀作为大赛评委。张安晓、杨诚宇两位青年建筑师分别以《GABLE+》、《THE LOST HORIZON》为题目展开演讲。他们深挖本次竞赛“存在与消亡”的主题内涵、结合中国社会背景、将理念融入方案创作,不断构思修改,将中国青年建筑师敏锐观察力、现场感染力、建筑创作能力呈献给中、日、韩三国评委们和日韩两国参赛选手们。最终,张安晓力克韩日选手,获得本次釜山国际建筑竞赛最高奖一等奖、杨诚宇获得特选奖。另外两位选手张晗、宋睿琦获得鼓励奖。

  23日,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在釜山国际电影节展示馆隆重举办,同期第三十届釜山国际建筑竞赛展览开幕,谌谦副院长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同时受邀参加了韩国釜山文化节系列活动。

  据悉,釜山国际建筑竞赛举办了三十届,天大设计总院代表天津市建筑学会,代表中国刚刚组织参加两届,今年共组织了天津市青年建筑师49人参与第一轮的比赛,并最终第一次获得此项大赛的最高奖!可以说,我们的青年建筑师们用他们的才华横溢在国际舞台取得了一致认可。在大赛组织与参与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本次赛事的优良传统和极高水准,深刻体会到三国选手们基于建筑理念关注社会问题的蓬勃思潮和广博视野。通过大赛的组织,我们与韩国建筑学会釜山支部、日本建筑学会近畿支部建立了深厚友谊和深入的合作关系,三国的建筑师们也借助竞赛的平台互相交流、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