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元英进会见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校长

      2015-07-16       

  

  本站讯(通讯员 王春玲)714日上午,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与法国尼斯索菲亚综合理工学院校长菲利普座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林、杨明海,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参与会见。

  元英进首先介绍了天津大学的科技工作整体情况。他说,天津大学的科技工作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前沿,科研实力在国内始终保持领先水平。天津大学具备良好的科研环境和硬件条件,为高水平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保障。他还介绍了天津大学推动科技创新的相关举措以及武清前沿研究院、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创新实验室建设、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元英进陪同菲利普参观了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具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际合作基地,是天津市首批众创空间,集中了高水平的导师团队、尖端的仪器设备、功能完善的工作环境以及舒适的交流空间。菲利普对此高度赞赏,他认为天津大学为国际工程师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雄厚的基础,结合中法工程教育优势,必定能培养出国际一流的工程技术人才。

  此次菲利普对国际工程师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和工作交流,将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学生交换、人才培养和CTI认证筹备工作。

  (编辑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