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常务副校长钟登华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

      2015-07-15       

  

  本站讯 (通讯员 朱莎)713日下午,在第九教学楼105室,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常务副校长钟登华应邀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

  专题党课上,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孙鹤首先介绍了“三严三实”的背景和由来,以及学校机关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同时,通过两段《新闻联播》中的相关视频,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严三实”的理解认识。

  随后,钟登华结合国家层面的精神和要求,从“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解读。他指出,“三严三实”是一个完整概念,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三严”是主观世界的根本内在要求,“三实”是客观世界改造的目标和落脚点。钟登华在报告中强调,严和实是天津大学的优良传统,“实事求是”的校训和“双严方针”是学校求真务实、严格要求的具体表现。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进一步扫清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例如,应进一步加强宗旨意识和作风建设,千方百计为师生服务,要敢于面对问题和担当责任,切实推动工作发展。最后,钟登华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加快发展,推进落实好“十三五”规划、学科建设、研究生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

  专题报告后,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党支部代表结合各部门重点工作,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三严三实”,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要将“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其转化为外在要求和内在动力,落实到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学科、高端培训、综合事务管理、学校发展战略等各项工作中,促进工作方法和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

  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赵美蓉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今天的党课仅仅是一个开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是一个长期学习和落实的过程。我们面对的工作仍然任重道远,要从问题出发,真抓实干、推动发展,谋划好思路,落实好工作,践行好“三严三实”,大力推动我校研究生综合改革和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

  (编辑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