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专项检查组来天津大学检查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

      2018-06-06       

  

  本站讯(通讯员 李厉 摄影 唐蒙)6月4日-5日,教育部专项检查组一行8人对天津大学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5日上午,检查座谈及反馈会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在会前会见了检查组一行。副校长张凤宝主持座谈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家俊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天津大学的校史沿革、校址变迁、学科建设发展及校园基本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检查组的检查指导,使学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更加合理,进一步满足学校发展的需求。

  

  座谈会上,检查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汉荣就此次检查工作目标、检查内容、检查程序和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

  基建规划处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在建项目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情况、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情况、“双一流”项目储备情况及“十三五”基建规划实施、调整等内容。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审阅、核查了相关建设项目档案资料,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处长王长树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大学建设要注重研究大学与城市的关系,在规划中把握好空间尺度,充分考虑校园的可持续增长;在项目建设中,把握好政策要求和时间节点,有节奏的安排好项目建设。二是注重基本建设精细化管理,探索新体制、新模式,促进管理工作上水平。

  

  张凤宝对检查组的工作和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北洋园校区一期项目工程结算、双校区规划及后续项目建设计划,表示将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双一流”项目及“十三五”规划项目计划情况,进一步开展好后续建设工作。

  检查期间,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北洋园校区机械教学组团、综合教学实验楼、图书馆、学生生活组团及卫津路校区冯骥才艺术研究院建设情况。

  (编辑 刘晓艳 李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