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太雷精神】《纪念张太雷》(图册)编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2018-06-13       

本站讯(通讯员 张梦雅 摄影 丁宇)6月12日,由张太雷研究中心主持编撰的《纪念张太雷》(图册)编委会工作会议在会议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研究中心副主任贾启君出席并致辞。出席会议的研究中心副主任还有张太雷外孙冯海龙及其夫人、社科处处长张俊艳、档案馆馆长韩宝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

《纪念张太雷》(图册)以张太雷的人生历程,特别是其亲身经历和参与的重大历史事件为纲要和线索,以张太雷个人照片、手稿、书信、文稿、物品,以及他曾经活动过的重要地区的历史遗迹、遗址、纪念场馆等为主要表现形式,全面形象展示张太雷参加学生运动、参与创建中国共产党、创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投身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推动建立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和国民革命、领导武装起义并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直至壮烈牺牲的奇情壮丽的革命人生。全书共约300余幅图片和5万字的文字说明。为使该图册能够充分吸收学界最新研究成果,努力展示出理论界、学术界当前的研究水平,特成立由中国老年杂志社社长李耀东、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白云峰、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纪亚光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王力教授等知名学者组成的编辑委员会。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原研究中心主任李义丹,人民出版社编辑室主任张振明、《今晚报》副刊编辑部主任张璇特邀出席。

编委会工作会议由该书主编、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蔡文杰教授主持。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岚介绍了书稿编撰的理念、进展与问题。与会专家与编撰者就该书的书名、体例、结构、具体图片的筛选与说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确定了下一步的修订原则与办法。该书计划在年内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