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洋门诊部“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挂牌 师生可联网刷卡就医

      2018-06-14       

本站讯 (通讯员 崔爱武)6月12日,天津大学北洋门诊部“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正式挂牌,师生们期盼已久的联网刷卡就医模式开通运行。

北洋门诊部成立于2015年9月,承载着为全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的重任。能否成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使师生享受方便、快捷、优良的医疗服务,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校领导、小幼医党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的进展,多次参加北洋门诊部的医保协调会议,邀请天津市社保中心、津南分中心领导来校北洋门诊部调研论证,校医院领导班子认真对待、积极筹备迎接验收。经过严格的评审和谈判,天津大学北洋门诊部于日前正式获批为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大大方便了师生的就医。

在“定点医疗机构”挂牌仪式上,海河教育园区事业发展局局长张勇、副局长薛春海,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天津市社保中心津南分中心、海河教育园区药监局,天津大学学工部、人事处、小幼医党委、工会、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见证。

 

刘宁在讲话中肯定了北洋门诊部在师生健康服务上所作的努力和贡献,为北洋门诊部成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感到高兴并表示祝贺。他向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津南社保分中心和海河教育园区各部门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刘宁表示,医疗行业责任重大,一定完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行业规范,切实履行好救死扶伤的职责,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张勇介绍了海河教育园区事业发展局各部门的职能,他说,医疗工作是各项工作的基本保障,以后会园区内学校积极地、全方位地做好保障服务。

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代表小幼医党委,对帮助支持门诊部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对门诊部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党委要投入更多加大对北洋门诊部的支持。天津市社保中心津南分中心主任吕学红表示,会大力支持北洋门诊部工作,希望北洋门诊部加强医疗保险知识的学习和宣传,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学工部部长王寒、校工会副主席陈乐、体育部副主任屈连朋也发表了讲话。

C6B6

医学有极限,服务无止境。北洋门诊部工作人员表示,一定把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厚爱,期望和重托,凝聚成门诊部蓬勃向上的力量,技术上精益求精,服务上全心全意,忠实地履行好“校园健康卫士”的光荣职责,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