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赴医学部调研医科建设工作

      2018-06-20       

本站讯(通讯员 董玥欣)6月15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赴医学部调研,并听取医科建设近期工作汇报。两办、医科办、医工院等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明东从“医、教、研”三个方面,重点围绕医院布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基础平台、科研成果、海内外交流等情况,对医科发展建设整体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座谈会上,李家俊表示,兴办医科是天津大学建校123年以来的夙愿,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的医学学科支撑。他指出,天津大学医学部要坚持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己任,以“医学牵引、工程支撑、转化创新、临床示范”为理念,以“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为原则,着力打造一条天大特色医学发展之路,支撑天津乃至国家新医学教育与科技综合改革。

李家俊充分肯定了医学部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所取得的进展,要求未来应按照“医教研一体,医理工融合”的建设思路,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布局医学学科建设新方向,引领医学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医学科学研究新机制,打造医学社会服务新体系,并通过进一步深化与兄弟院校和临床医院的实质性合作,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影响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先进医疗科技研发基地和高端医学人才培养特区。他强调,医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百年大计”,需要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各机关部处要与相关学院通力合作,重点保障并支持落实学校医科发展建设布局。

李家俊一行还参观了医工院部分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设备、建筑面积、安全措施等方面情况。

据了解,天津大学医学部成立于2018年4月14日,学部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为首任掌门人。未来医学部将形成一个囊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生物医学工程、医学技术、药学与生命科学等教学单位、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灾难医学研究院等新型科研机构以及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等临床基地的多门类、多层次、多形式医学办学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