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毕业季】天津大学2018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18-07-10       

师长寄语毕业生:做新时代幸福的奋斗者

天津大学2018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在卫津路校区体育馆举行

本站讯(记者刘晓艳 张华 摄影 王建泽)双手接过毕业证书,鞠躬感谢师长,深情高唱校歌……今天,约4000名本科生从天津大学毕业,去迎接他们各自更加精彩的未来。2018710日,天津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新体育馆举行。

校领导、校友和教师代表现场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殷殷祝福和拳拳嘱托。参加今天下午毕业典礼的校领导有:李家俊、钟登华、元英进、张凤宝、王树新、丁梧秀、刘宁、肖松山、赵美蓉。杰出校友代表、Fusion Fund创始合伙人、硅谷知名投资人张璐出席了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各学院党政领导、教指委委员、教师代表、本科生教务员、辅导员以及机关部处的负责同志。毕业典礼由王树新主持。

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代表依次为本科毕业生拨动流苏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教务处处长巩金龙宣读了天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议。

校长钟登华讲话 

副校长王树新主持典礼

钟登华以“做新时代幸福的奋斗者”为题,用“幸福”和“奋斗”寄语2018届毕业生,激励青年学子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做新时代幸福的奋斗者。

毕业典礼上,钟登华与全体2018届毕业生一起追忆四年大学时光,分享校友和毕业生们一个个“奋斗”故事,并用老校长茅以升的“桥何名欤?曰奋斗”的话来叮嘱即将毕业的天大学子:做新时代幸福的奋斗者:要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踏实态度;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韧毅力;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家国情怀。

杰出校友代表张璐发言 

张璐作为校友代表,在本科毕业典礼上分享了她“幸福奋斗”的故事。作为刚刚从天津大学本科毕业八年的校友,张璐说,“毕业的这些年里,我个人的成长、事业的发展,深深地得益于天大的影响,深有感念。”她从“走出舒适区,自我进化”“独立思考,保持自省”“创造影响力,做一个改变者”三个方面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毕业八年来她从一名创业人到一名投资人,并获得2018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 硅谷商业周刊2018硅谷影响力女性、2018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入选2017福布斯美国3030岁以下精英榜单的奋斗经历。张璐寄语学弟学妹,天大人要做天大的事,“我的理解就是在做任何工作时,都要心怀使命感,改变世界的同时创造财富,但最重要的是改变世界。”

教师代表李佳发言 

天津大学机械学院教授李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鼓励同学们是雄鹰就要翱翔在蓝天。李老师动情地说,每次送走毕业生,都像是父亲送女儿出嫁,依依不舍但又满怀祝福。他寄语毕业生,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常回家看看。更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祖国和人民,因此,当个人追求与国家需要发生矛盾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服从的是国家利益,继承北洋大学“要实地把中华改造”的光荣传统,努力为祖国和人民工作,“共杨校誉于无穷”。

毕业生代表管艺发言 

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管艺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颇有感慨地说,四年的学习生活,天大品格深深烙印在了他们身上。而她也更加理解了母校对学生们的期待:个人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同频共振。毕业之际,她作出了自己的价值选择,签约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工程分公司,将赴肯尼亚开启职业生涯,成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者。而她也希望与学长学姐一样,用标杆项目架起祖国和其他国家友谊的桥梁,向世界输出中国技术、中国质量,让世界认同中国标准和中国精神。


留学生代表吴瑞龙发言

来自委内瑞拉的留学生代表吴瑞龙因为中国政府与委内瑞拉一起建设的文化交流项目来到中国留学,并在天津大学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他说,大学里他感受到了家的快乐和温暖。这几年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一直都在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照顾、相互鼓励,结下了真挚友谊,这是他人生的无价之宝,值得珍藏的宝贵财富。他代表留学生毕业生发出了“我爱中国,我爱天大”的真挚心声。

天津大学2018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典礼结束前,全体毕业生高唱校歌。随后,现场的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由校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代表为他们授予学位、拨动流苏。

 (编辑 张华 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