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教职工气排球队参加全国高校教职工气排球邀请赛

      2018-07-11       

本站讯(通讯员 张璐 贾欣岚)6月29日至7月1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教职工气排球邀请赛在洛阳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4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由天津市教育工会干部刘丽芬任领队,天津市体育学院张永奎任教练,天津大学16名教职工担任队员的男子、女子气排球队代表天津市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全队的积极备战和队员们的奋力拼搏,天津大学男女气排球队双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天津市教育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队员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展现出了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和天津高校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备战集训的一个月时间,恰巧处于高校繁忙的期末时段,来自于教学、科研、管理等个岗位的16名老师克服了各种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坚持参与备战集训。在比赛现场开局不利的条件下,队员们毫不气馁。在与占据主场之利的河南科技大学代表队的比赛中,男队敢打敢拼,默契配合,大力扣杀,飞身救球……展现了天大人良好的个人素养和团队精神。女队的呐喊助威也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随后,女队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结束了本次比赛。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天津市教育工会进行了精心策划及组织,担任领队的教育工会刘丽芬老师,为队员们提供了各种细心的服务工作,积极与赛会组委会协调。教育工会还特意聘请了天津体育学院的张永奎教练为球队提供专业指导。张教练的系统集训使得这两支完全由一线教职工组成的非专业球队在短时间内有了很大提高。

与传统排球相比,气排球大而软,球网低,易于初学者掌握。校工会将继续支持和推广气排球运动,让气排球成为学校教职工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又一途径。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