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山西省高校教学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8-07-18       

 

津晋高校携手 共推新工科

本站讯 (通讯员 王雅娜)2018年7月17日,“天津大学——山西省高校教学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天津大学科学图书馆顺利开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振宇出席研修班开班典礼,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伟主持。来自山西省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的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有关教学管理干部12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开班典礼上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致辞,对山西省高教系统各位领导和同仁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本次研修班的重要性和意义发表感言,本次研修班的召开承载了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梦想,是落实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有力举措,迈出了新工科建设的又一坚实步伐。最后,王校长特别感谢山西省教育厅的信任与支持,将此次培训的承办工作交予我校并预祝本次研修班圆满成功!

 

 

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发表讲话,他认为举办此次研修班,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山西高校与天津高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此次研修班将进一步提升山西省高校教学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素养,为山西高校本科教育发展提供扎实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开学典礼上,全体学员佩戴校徽,在悠扬的天津校歌歌声中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入学仪式。 

开班典礼结束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做“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专题报告。

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做“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专题报告。

天津大学档案馆馆长韩宝志带领学员参观天津大学校史馆,走进中国第一所大学,看看他的前世今生。 

本次研修班顺利开班,我院将继续为学员们提供优良的服务,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共同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

(编辑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