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第一届天津外延石墨烯国际论坛暨天津纳米颗粒与纳米系统国际研究中心挂牌仪式

      2018-07-22       

本站讯(通讯员焦德芳 摄影于福旺、刘志丹)7月22日,第一届天津外延石墨烯国际论坛暨天津纳米颗粒与纳米系统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挂牌仪式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原党委副书记汪曣,校长助理肖松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美蓉等出席,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副教务长伊夫·贝瑟洛教授,法国科学院驻中国办事处主任安托万·米纳夫先生,台湾“中研院”副院长、院士周美吟教授,中国科学院刘云圻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精仪学院教授姚建铨等海内外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纳米中心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暨仪式。

43E97

论坛暨仪式由纳米中心主任、世界石墨烯电子学奠基人和开拓者沃特·德海尔教授主持。会上,德海尔教授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他表示,纳米中心正式挂牌是一个良好的起点,天津大学为全球科学家共聚一堂解决石墨烯研究这一重大课题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为相关科学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巨大便利。

2711E

元英进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天津大学一直关心关注纳米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此次挂牌仪式的举行,将为进一步加大创新人才培养,推动基础研究突破,开发相关关键技术发挥重大而积极的作用。希望纳米中心以此次国际论坛为平台和契机,充分发挥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深化交流合作,砥砺学术思想,碰撞出更多的创新火花,推动纳米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的高端科技人才培养平台和科学研究平台。

2016年11月,天津大学批准成立纳米中心。该中心依托学校深厚学术底蕴和多学科综合优势,精准对焦石墨烯电子学研究和团簇物理学研究的国际最前沿。目前中心拥有来自6个国家的15名专家,发表了大量的高水平学术论文,获批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本月22日至27日,纳米中心将承办第一届天津国际外延石墨烯论坛,由纳米中心主任沃特·德海尔教授和执行主任马雷教授担任论坛共同主席,邀请众多海内外知名学者出席,举办一系列专家讲座和研讨会,共同探讨石墨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以全球化的视野分析石墨烯的前沿科学问题及其产业化道路,继续加深与海内外各界的创新交流合作。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