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法学院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

      2018-08-17       

本站讯(通讯员 郭金石 摄影 赵习钧)8月17日,在天津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天津大学法学院、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与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共同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天津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袁世军,南开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朱坦,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舜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环境资源所副所长常纪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室主任周宏春,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杨迪,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徐祥民,中国政法大学学报主编、教授曹明德,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杨朝霞;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人文社科处处长、文科办主任张俊艳,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胡保林,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兰英等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孙佑海主持。

袁世军

袁世军致辞。他说,十九大以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界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天津市委对此十分重视,一方面加强学理研究,推出一大批理论成果,二是加强宣传,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为此,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加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资助力度。在理论宣传方面,天津媒体也是积极作为,比如天津电视台的《大家说理》,广播电视台的《理论与实践》、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支部生活以及天津党务通的理论板块、北方网的理论频道,形成了理论与媒体的良性互动。目前天津已经基本形成了“课题项目经常有、理论文章周周推、理论研讨月月办”的格局。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开创天津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局面。

元英进

元英进致辞。他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都重点诠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思想武器、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此次研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背景下召开的,聚焦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意义重大,为全面诠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渊源、系统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容体系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

孙佑海

会场

会议研讨阶段,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意义与实践探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渊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与体系结构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