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18年度新教工入会仪式暨共庆教师节活动

      2018-09-11       

本站讯(通讯员 温锌勇 摄影 丁宇)9月10日下午,天津大学2018年度新教工入会仪式暨共庆教师节活动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校长钟登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广平在活动中致辞,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院、人事处、资产处、研究生院、国际处等机关部处负责同志,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新教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钟登华向全体教工致以节日问候,并对新教工加入天大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天大之美,美在校园、美在育人、美在精神;天大之大,大在胸怀、大在作为、大在品格。他借此表达对新教工的期待,希望教工们坚持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在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贡献力量。

钟登华与新教工分享了自己在天大三十余年的成长经历。他指出,新教工应当具备三个意识。是要有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在创新中促进学校发展、实现自我价值。是要有服务意识,特别是行政管理人员要积极筹划,主动作为,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是要有担当意识,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的各类教职员工,都要瞄准“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钟登华强调,只有一流的人才队伍才能建设一流的大学,希望所有新教工都能成为一流的人才。他对全体新教工提出了两点要求:是立德树人,承担起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用自己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培养学生对知识的兴趣,引导学生养成正确的价值观,当好学生学业和人生的引路人;是争创一流,准确理解和把握学校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自觉把自身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以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积极投身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中。

活动中,钟登华在写有“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展板上签名,同160余名新教工分享了教师节蛋糕,并送上节日祝福。

孙广平在致辞中向新教工表达了节日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校院两级工会组织。他指出,学校赋予了广大教职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校工会为教职工搭建了多个交流平台,希望各位新教工积极参与,积极表达,与学校共同成长。他强调,教师是崇高而伟大的职业,希望新教工加强师德修养,严守师德红线,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与会各部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本部门主要工作,现场回应了新教工关注的问题和建议。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李斌对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品牌活动进行了介绍。机械学院卫海桥、自动化学院刘艳丽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科研和教学经验,阐释了对教师行业的感悟。精仪学院张海楠、经管学部胡业飞、建工学院何理作为新教工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新岗位的期待,表示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校工会组织新教工参与校史校情有奖问答,并对教职工发展平台进行了介绍。新教工代表表演了诗朗诵《心之所往 梦之起航》,展现了对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心和憧憬。建筑学院三叶草学生合唱团演唱了《三十辐》和《小溪》,向老师们表达节日祝福。最后,活动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温馨旋律中圆满结束。

校工会努力发挥搭建载体、建立桥梁纽带的作用,连续八年组织开展新教工入会仪式,凝聚新教工,让新教工感受到“天大之家”的亲切感和归属感,引导新教工尽快融入天大,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编辑 赵晖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