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钟登华带队赴帮扶困难村付家村推动帮扶工作

      2018-09-12       

15E48

本站讯(记者 张华 摄影 陈晓金)为推动结对帮扶困难村付家村的帮扶工作,9月11日,天津大学由校长钟登华带队,赴静海区付家村,与静海区、镇领导会面,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座谈,慰问学校驻村工作组同志。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科研院、离退休工作处、后保部、校工会、校团委、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理学院、教育学院等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建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静海镇党委书记高文智,区委宣传部,区农委、商务委、科委、水务局、财政局、教育局、种植业中心、静海镇、区委办公室、区帮扶办主任、静海镇付家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帮扶推动会。

BBC2

在天津大学结对帮扶付家村工作推动会上,天津大学驻静海区付家村工作组组长刘东海汇报了付家村帮扶工作的情况。钟登华与静海区镇领导座谈并讲话。钟登华讲到,“做好对口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天津大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服务国家的重要职责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脱贫攻坚正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尽“天大”的力量做好扶贫这件“天大”的事。”钟登华表示,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对付家村的帮扶力度,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精准帮扶、精准脱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积极做好文化扶贫、科教扶贫、产业扶贫、党建扶贫等各项工作。关于对付家村的帮扶工作,钟登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扶贫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转化为帮扶的实际行动。二是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各级党委政府合作交流,形成合力支持付家村做好脱贫工作。三是举全校之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天津大学要把对付家村的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天大的力量!

E66D

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表示,静海区坚持以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以绿色引领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打造天津全面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的“桥头堡”。他希望今后能依托天津大学的优势资源,在科技研发、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静海区也将利用自身的优势为天津大学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推动双方共赢发展。高文智在会上对天津大学的结对帮扶工作表达了感谢。田建国介绍了静海区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情况,天津大学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静海区今后帮扶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1D91D

推动会前,钟登华一行先后走访了村委会,参观了银龄助学图书室、村庄、在建蔬菜大棚用地,看望了困难党员代表并送上中秋祝福。

1063E

静海区付家村是天津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天津市扶贫攻坚重点任务,参与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的结对帮扶单位。2017年8月,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天津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十项帮扶行动”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天津大学选派刘东海、朱华和王帆三位同志组成驻村工作组,由刘东海同志任组长,驻静海区付家村开展帮扶工作。工作组驻村以来,在校党委和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积极履职尽责,付家村的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文化氛围日益浓厚,教育扶贫有序开展,产业发展方向明确,脱贫致富的信心更加坚定。

(编辑 张华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