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地科院建立地球科学野外实习基地

      2018-09-12       

本站讯(通讯员 李灵枝)经过近一年时间筹备,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地科院)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峡秭归产学研基地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建立天津大学地球科学野外实习基地,并于9月11日上午成功举行了挂牌仪式。随着天津大学校歌奏响,天津大学的旗帜冉冉升起,地科院院长刘丛强院士指着飘扬在秭归实习基地上空的旗帜说,“你们来自天津大学,天津大学校旗就是你们在站期间的精神依靠,希望你们牢记和发扬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

说明: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951202177710809.jpg

刘丛强院士和赖旭龙副校长为天津大学入驻三峡秭归实习基地进行挂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处长殷坤龙主持挂牌仪式,秭归县人大代表李玉,天津大学地科院刘丛强院士、副院长郎赟超教授、李云帅老师,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吕占峰、环境学院院长马腾教授、副院长甘义群教授,秭归实习基地站长王建胜,秭归实习基地常务站长侯杰参加了本次挂牌仪式。天津大学的校牌正式入驻三峡秭归实习基地,标志着天津大学地科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峡秭归产学研基地开始了更进一步的合作。

刘丛强院士、郎赟超副院长与地科院在站师生合影

在挂牌仪式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教授和天津大学地科院刘丛强院士分别进行了讲话,一致表示将来在产学研改等方案全面合作,共同建设和发展该野外地球科学实习基地。

(编辑 刘晓艳 李瑞玲)